close

謝謝
字面意思應該是感謝他人幫了一些忙,或是對對方心存感激時第一時間能回報的話語
應該是一句聽起來愉悅開心的話。
可是今天從長輩聽到這句話之後,感覺是生疏...
也許這是她唯一能報復我的方式
也或許是她不知道怎麼跟我相處了
所以直覺式的道謝?
有點複雜的感覺,不是受傷但是有點在意
如果此後一直維持著生疏的方式,對我來說其實是很習慣的模式
對長輩本來就不是那種甜言蜜語的料,甚至常常想逃離一起相處的空間
會在意應該是跟這位長輩的關係是從沸騰的開水然後漸漸冷卻
過程很清楚,但是會有回復熱度的一天嗎?
或是有可能有一天甚至會變成冰水or冰塊???

我知道要跟對方相處沒那麼難,畢竟先給她生疏感的人是我
但是卡在一些事,短期內實在是無法理解長輩的作法,也許兩年後也不能......
也許就這麼生疏下去也好,避免投入過多情感,避免兩年後我自己重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誌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